留日学子之声--从零开始
日期:2011-10-10 16:03: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2
发表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6:03:00  来源:湖南女子学院 【字体:    
发表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6:02  来源:湖南女子学院 【字体:  

       歌德说:“人不光是靠他生来就拥有一切,而是靠他从学习中所得到的一切来造就自己”。为了造就自己,所以我踏上了留学之旅。当我拖着行李箱踏入福冈机场,正式站在日本的土地上,当日本的空姐用日语跟我问好的时候,我就明白我将要迎接一切“从零开始”的挑战。
       一切的挑战都开始了,来到陌生的地方面对陌生的人还有对我来说陌生的语言,我开始迷茫我要怎么去度过这一年,和我一起来的同学大部分都是有日语基础的,我从来就没有接触过日语连最基本的发音都不知道,从来就没有做过饭,要怎么填饱自己的肚子等之类的问题,当时想到自己说什么要造就自己之类的,觉得自己是在做白日梦,把一切的事情都想的太简单。但是既然有了起点难道要放弃?但是发觉自己已经没有放弃的资格,所以只有什么都开始从零学。
       没学过日语开始从零学习日语,刚开始的时候很痛苦什么都听不懂,不知道老师到底再讲什么,感觉就像在听“天书”一样。但是后来当自己慢慢的懂的时候开始觉得其实并没有那么的难,我开始去试着和日本人进行简单的交流,去日本的“公民馆”,那里会有许多的外国人都是去学日语,而且在交流的时候发现日本人都是非常的亲切的,他们非常的愿意教外国人,还会拿一些他们自己买的的或做的东西给大家吃。每个星期都会去和他们聊天学习,发现自己的口语有进步了不少。日本的活动非常的多,可以学到很多有关日本的一些特色,日本人有时候也会邀请中国的留学生去表演节目,我们也能从中学到不少的东西。渐渐的发现自己充实了不少,不在是迷茫的了。
        出国前从来没有买过菜、没有烧过饭的我,也要从零开始学习。每周骑着自行车去超市买肉、蔬菜、面包、鸡蛋……然后和室友一起载着大小包的东西回宿舍。每天早餐吃面包,午饭和晚饭就得自己做刚开始觉得很难入口,可是久了觉得还不错的。后来开始渐渐的觉得不想做了,开始有点想念妈妈烧的菜,但是突然又会想回去也可以让妈妈尝尝自己做的菜感觉还不错还是觉得有成就感。
        一切从零开始学,一切有了新的体会,一切又有了不一样的收获。开始种种困难可能会模糊了自己来这里的理由,但是应该追回自己追梦的原点,一切从零开始,尊重自己的选择,造就自己的人生。

 

                                                                                             公共管理系 易双双

核发:0 点击数:7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